想变成猫的肥啾『庶几』

『』三此主义『』
就是此身、此时、此地。
(一)此身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由此身担当起,不推诿给旁人。(二)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在此时做,不拖延到未来。
(三)此地(我的地位、我的环境)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在此地做,不推诿到想象中的另一地去做。

——朱光潜

霍格沃兹的猫The cat of Hogwarts(短篇hp)

《圈地自萌》
【ooc脑洞大产物(づ ̄ ³ ̄)づ文笔废~霍格沃兹的可爱可敬的他们属于罗琳阿姨,ooc出没预警!耽美向雷区注意,感谢支持~(❁´ω`❁)求轻喷么么~】
那么,开始吧~(。・ω・。)ノ

我轻轻的叹了口气,嘴边的两撇胡子随着气流的波动也跟着颤了颤,抖了抖落在耳朵上的灰,伸了一个懒腰,又选了一个舒服的地方蜷成一团。现在距离我在这个陌生的屋子里醒来,掐指一算已有两天了,可我对目前的情况依然没什么头绪。

入眼,是一片黑暗,万籁俱寂,唯有夜风卷过树叶发出沙沙的低吟,偶有一只夜枭被惊醒,发出瘆人的呼啸,随后又沉入寂静。
眼睛逐渐适应了环境,我小心翼翼环顾四周,毕竟在对周围环境一无所知的情况下,就贸然行动是十分危险的。残破的家具,摇摇欲坠的吊灯,厚厚的尘土使整个房间看起来都是灰蒙蒙的,偶有悉悉索索的声音穿过,这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弃屋。但是,它们每个的尺寸,都是无与伦比的,说白了,大,巨硕。。。仿佛置身于巨人国之中。我自觉向旁边移了移,远离了电灯做自由落体运动时,可能波及到的轰炸范围,重新窝好,揣起了我的手。
“哈欠!”有调皮的灰尘钱串子落在了我的鼻子上,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正抬手打算揉一揉时,嗯?等等。手呢?这明明是只毛爪子吧?我悚然一惊,赶紧向前迈了一步,脚下老旧的沙发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哀哼,而我也通过墙上朦胧的碎镜子里看清了现在的样子。
像地板色同样灰蒙蒙的毛团,一双锐利的金色眼眸,瞳孔因黑暗放大成圆溜溜的,直棱着的耳朵,毫无疑问,虽然本来的毛色看不出来了,但,这是一只猫,还是软萌萌的小奶猫。还是,公的,别问我怎么知道的。
我往后挪一步,镜子中,那团小东西也迈着小短腿,往远离墙壁的地方后退。
我:“ฅ(*°ω°*ฅ)*”
镜子:“ฅ(*°ω°*ฅ)*”
我: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镜子: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额,好吧看来我是穿越成了一只猫?这也太老梗了,人家都是穿成珍稀物种加种族天赋的,哪有主角龙傲天穿成一只奶猫的?虽然,不得不承认,这家伙,还挺萌的。
但是这身灰蓬蓬的“皮草”吗,虽然说猫咪是爱干净的动物,可以自己清理皮毛,但是,用舌头,舔毛!从心里到生理都接受不了好么?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总感觉我的毛茸茸下有谜之小生物正活跃着跑圈锻炼。口胡,我忍!

以上,就是我醒来的全过程,虽说谁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接受了这样的现实,但是,“人(猫)是铁饭是钢”是所有物种的真理,肚子先生,不争气的饿了。
虽然,这里也不像会是有人住的地方,但是我还是决定溜达一下,去厨房碰碰运气。
刚迈出一步,一阵刺痛就从骨子里面钻了出来,让我直打了个哆嗦,抬起爪子一看,一根木刺正扎在我的粉嫩的肉垫上,仿佛是向敌人耀武扬威的常胜将军一般。。。这就是“人倒霉了,喝凉水都塞牙,猫倒霉了,走路都能扎根刺”么?
“当上帝关上你的一扇门时,会给你留一扇窗,再不行还有个猫洞”
幸运的是,一串小鱼干解了燃眉之急,虽然好像放的要过期的样子,但是,要让我去抓老鼠,还要吃,额,还不如饿死呢。。。。

勉强用满是腥味的鱼干填了下肚子,我又回到了那个破沙发上选了舒服点的地方卧了下来,尾巴无意识地一点一点的,思考着接下来。
除了自己的名字和一些作为人类的常识以外,其他好像都没什么印象了,更不要说因果由来。而这毛孩子怕也就半岁多,就被我穿了,也是怪可怜的。
而这栋房子我曾在外面观察过,整个就是一桩大写的鬼屋,熄灭已久的蜡油凝固在烛台上,富有年代感的残破窗棂,四周隐隐地响起沙沙的声音,灰黑色窗幔不安分地飘动着,惨白的月色阴森森地渗进来,随着纱幔上的褶皱波浮不定,让人寒毛直竖。外围更是杂草丛生,荒芜一片。鬼屋之所以被称为鬼屋,是因为房屋里有亡灵。人死后,鬼魂不散,仍然停留在其生前所居住的房屋里面,但是一圈下来我并没有发现这样的“房客”。
不过,一直呆在这里也不会有什么进展,天色还没有黑,不如去街上溜达溜达,熟悉一下周围环境,去许可以在弄到吃的地方踩踩点也是好的。
吸取了刺的教训后我走路更加小心了,快赶上一步三回头的境界了,好不容易挪下了有我站立起来那么高的楼梯,环顾着楼梯到门口的过道,打量起来。墙纸什么的是不存在的,唯有一副画孤零零的挂在门口不远处,上面还是一只癞皮狗,斑驳的皮毛差不多赶上旧地毯了。电光火石间,本能驱使,我的毛爪子已经糊在了狗脸上留下三道杠,奇特的事,那狗居然跑到了画上的其他地方,还冲我咆哮起来。呦,这个有点意思啊,这画有自主意识么?这是那种魔法世界才会有的吧,会动的,画。
看来,我得小心为上,从新评估一下了,毕竟,作为一只(普通)的喵,危险系数对于我来说是翻倍的。
这是一条典型的中世纪时期的欧洲街道,高耸的房顶,挨挨挤挤,不大的店铺,透出温馨的灯光。
我正应接不暇的观赏着街边的橱窗,忽然一股浓浓的香味一下勾住了我的鼻子,肉?好像还是红烧后的鱼肉?带着加餐的欲望,仗着灵敏的嗅觉,寻觅这味道我就来到了一幢独立的楼门口。透过侧面半开的窗户,一位红发胖女巫正在做饭,而那香味就是距离窗口不远处的桌子上,一条乖乖躺在盘子里浇着浓郁的汤汁,颜色恰到好处看起来就很好吃的,鱼。对!鱼!熟的!
我开心的差点没去在街上跑个圈什么的,终于可以有一顿正经饭了,虽然挺对不起她的,但是“救‘猫’一命”,也是善事不是么,哈哈,我在说什么瞎话,自己都不信。。。。
之所以我称这位大厨女士为女巫,你看,那些调料,配菜们正由她手里的小木棒调遣,均匀洒落在食材上么?轻巧的跳上窗台,我俯下身子,谨慎仔细地打量着厨房的每一个角落,计划着逃跑路线。虽然这么做有风险,但是美食的诱惑下,其他我都可以选择性屏蔽!随后,在她又一次转身看锅的时候,我“饿猫扑食”“猛猫下山”,助跑后一个起跳,就落在了餐桌上,伏身叼起半条鱼就跑。就在这时,那个女巫也发现了动静,惊愕间挥舞魔杖,怕是要给我个教训,但是,由魔杖顶端喷涌出来的紫色烟雾,虽然打在了我身上,除有点热外,其它都丝毫没有造成影响。而我,已经趁着她目瞪口呆的间隙,带着战果扬长而去了。
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角,我不禁感慨,这才是生活啊~揉了揉满足的肚子,悠闲的在街上消起了食。
夜色,逐渐笼罩,只留下天边一小块鱼肚白,街边亮起了点点星火,恍如梦境,给这古老又热闹的村庄点缀出一丝安详恬静。
在天擦黑之前,我又回到了哪幢屋子,毕竟这个季节还没有可以暖和到在街边凑活一晚,寒气从石板路缓缓下升起,没有光着四脚朝地过路的生物完全体会不到这种感觉,即使我爪子上有不少毛毛,肉垫还是感受到了来自大自然的恶意。
街边的路人怕是会看到这样一副场景,一团灰色的毛线球,连蹦带跳,充满活力的向前蹦哒,还不时发出嘶嘶的叫声。这怕不是一种全新的魔法生物吧,摔!
窝在破沙发上,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总算回来了。望向窗外,是高高低低的尖顶,错落有致。这么热闹的村庄应该会有学校之类的吧,巫师也需要学习魔法之类。等等,“Hogwarts(霍格沃兹)”?一个明显是地名的单词蹦出了我的天马行空。瞬间搅乱了我平静无波的心潭,头一抽一抽的疼起来。
这应该是地方没跑了,但是,既然我是失忆状态中,为什么独还记得它,还有我胸口这复杂烦闷的心情又是怎么回事?伤心吗,喜悦吗,担忧吗,好像都不是。而这悸动让我的毛都炸了起来。
这不对劲,不能想下去了,感觉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,以防万一,养精蓄锐要紧,至于“它”吗,随后再调查吧。
毕竟是奶猫一只,努力和夜行本能做了会儿斗争,我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梦中,仿佛是鱼的世界,红烧清蒸油炸,鱼片鱼干鱼子酱,应有尽有,就在我要不客气的下爪的档口,“轰”的一声,吓得鱼一摇尾巴都跑了!
是哪个混蛋扰人清梦,这时间则么这么寸,今天,我就要让这家伙体验一下我们猫科的厉害!一股怒火喷涌而出,好像要把身边的东西都点着了。
我睁大因黑暗瞳孔放大的眼睛,打量着这位“罪魁祸首”。这闯入者一身狼狈,本来就不干净的袍子更是因为后地板家具们亲密接触,简直没眼看了,身后的大洞更昭试着他入场方式的惊天动地。兜帽下的面容写满了憔悴,胡子拉碴,灰头土脸。哼,这么邋遢,想来也不是什么帅的人类。
只见他艰难的爬了起来,掏出魔杖挥舞道:“Reparo(恢复如初)”墙壁自动合上了,桌椅也自己回到原位。忽然,背后飘来一阵烧焦味卷着一股热气,但是,因为起床气,一心想教训他的我丝毫没有给予注意。
正当我要磨爪霍霍向邋遢时,他一个箭步就冲了过来。嗯?发生了什么?你你你,别过来啊!
随着我一声喵叫,身子就腾空而起,被那个男人抱,不对,明明是夹在怀里!只听上方一句:“Aguamenti(清水如泉)!”一道冰蓝色的光直扑沙发后面不知什么时候被点燃的桌子,给了那耀武扬威的小火苗一个透心凉。
“哦,梅林,一只小猫,你叫什么?我叫卢平,莱姆斯.卢平。”
鱼唇的人类,我会告诉你我叫克莱尔么,说了你也听不懂,哼。
“小猫,这火,是你点的?怎么做到的?嗯。。。该死,这么快就追来了。。。”话音刚落,楼梯口就传来了脚步声。
年久失修的老楼梯发出“嘎吱”的痛呼,皮靴子和台阶共同演奏着一曲怪诞的音乐。卢平已经躲在里屋门后紧张地听着动静,也许是猫的第六感作怪,我直觉来者不善,危险系数很高,也就勉为其难在他的胳膊上蹲下。
一步,两步,三步。。。声音越来越近,仿佛下一步就要到楼上时,屋子外面忽然一声巨响。拜灵敏的听力和全神贯注所赐,“轰”的我头晕眼花,扒都快扒不住了。索幸,危险源也被巨响惊动了,伴随着一阵急促的下楼声,再侧耳仔细听时,他已经离开了。
“唉。。好险,也不知其他人怎么样了?希望大家都没事。。。。”嘟囔间手上的力忽然增大,我被抱的不舒服的扭了扭。
注意力收回,他把我放下,笑到:“有缘再见啦,小猫。晚安好梦咯~”
随后,化作了烟雾,“嘭”的消失了,让已经起跳正要给这无礼的家伙一抓的我扑了个空。
目光投过,缕缕青烟后,一道阳光透过凌乱的百叶窗射了进来,在地板留下点点碎金,鬼屋也被镀了一层暖意。我跳上窗台,正是早春时节,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着,从破着的玻璃窗外穿了进来,微微地拂着一切,又悄悄地走了,给房门涂上了一层幻梦。
清晨的阳光是宁静淡雅的,没有那种喧闹气息,让人感到心旷神怡。远处,村子里的屋顶飘起缕缕炊烟,空气中弥漫着轻纱似的薄雾。

天都亮了!!还睡个腿腿啊!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