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成猫的肥啾『庶几』

『』三此主义『』
就是此身、此时、此地。
(一)此身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由此身担当起,不推诿给旁人。(二)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在此时做,不拖延到未来。
(三)此地(我的地位、我的环境)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在此地做,不推诿到想象中的另一地去做。

——朱光潜

迷梦幻影

【ooc脑洞大产物(づ ̄ ³ ̄)づ文笔废~求不喷啦~不过这个题材好好玩~叔这两天辣-么-勤快,笔芯~〈默默说一句,刘丧你快退出灵粉圈吧〉】
(来自赵璞玲大大的启红(*'▽'*)♪,私设张启山比闷油瓶大10岁左右~话说,新月饭店也是心累么~不是砸馆子的就是搞事情的~)
那么,开始吧~(。・ω・。)ノ♡走起→

时间:钓王龙鱼洞出来之后。
“天真,你他娘的倒是慢点啊。”
我回头看胖子,只见他身上的装备都被他扒了七八了,走的还是大汗淋漓的。
“你不想快点回去泡个脚么。”我摸摸大白狗腿,这是小哥有还了我的,肚子还在隐隐作痛。
“操。”我不禁爆了句粗口。
“唉,这不是走了这么远了吗,亏是有瓶仔在,否则咱们回都回不去了!内个死老头。”胖子摸了把脸道,“还什么都没捞到。。咱这金盆的有点亏啊,还有那什么龙鱼,真是其也怪哉了。”
“诶呦,这文化可见长啊。要不用用,给小哥描述一下你的英雄事迹?”我笑着调侃他。
胖子一听,恶虎扑食般扑向了我,我赶忙大笑着躲在小哥身后。胖子没辙,只能一边看小哥一边瞪着我,这有趣的表情又惹得哈哈大笑。
这虎视眈眈的,看来是没功夫感春伤秋了。
从洞中时出来天都亮了边儿了,洞中的信息还在撩拨我的好奇心,像那深潭中的龙鱼就是钓不住似的,我赶紧吸了口黎明的水汽来平复一下内心的躁动。
不只是胖子,我也觉得身上就像被碾压过一样酸痛,黑瞎子当年的速成训练还有底也是撑不住了,果然是岁月不饶人么。
扭头看了看小哥,虽然还是闷油瓶一个,但是这次出来后,眉间还是稀罕的有一点疲惫的。这算是目送故友后的心累么,那百年之后他会为我们流泪么,我自嘲的想。
即使我看的再隐晦,闷油瓶还是发现我在偷偷瞄他了,只见他转过头来,深邃的眸子和我对视上了,看了一会儿,然后还“pi”了一句,好像是‘担心’的问询。
嘿,我心中一乐,内点愁绪早就散去了。我长沙小三爷是什么人,咋么时候又这么文艺了,那果然是个邪门地方嘞。

终于从那深山老林回到了心心念的雨村,这个足足下了千年的雨,空气中永远充斥着雨点的小村落。还是一如既往的潮湿啊,我叉开了思绪。
瀑布的隆隆声中,我翻出了我们仨的泡脚盆,这小破村盆大壶小,两个盆的水都不够,小哥泡脚还要再去热一回的水。靠在藤椅上,脚下水汽蒸腾,巴掌大的屋子里烟雾缭绕,我长出一口气,慢慢的闭上了眼睛。也不知道闷油瓶回来看见我们睡的七扭八歪的做何感想?坠入梦境前,我忽然这样想…

“小阿四①,快醒醒,快醒醒,师傅要来了!”
恩,我这么多年没有被这么粗暴的叫醒了,就像在墓里守夜的忽然发现了什么似的,吓了一身白毛汗,“腾”的一下坐起。刚想张嘴骂一句是哪个龟孙,话到嘴边却成了软糯糯的童音:“师兄,师糊回不来啦~”
这不对劲,这很不对劲,这肯定不是我的身体,而且根本控制不了,到底发生了什么?正当我思考对策时,耳朵上一阵刺痛,
“唉唉,师糊你轻一点,我不就起呀么。”
“我才出去一晚你就偷懒?不查你功课,立马就不练了,还想不想成角儿?”
“想!想!”
“那还不快去练习!。。真是,词儿也不去背啊?。。”
人影从视野里离去后,我才渐渐回神,只见那眼前是一抹暖人的红,眉眼如画却有着男子特有的英气,一颦一笑动人心魄却一点不女气,这搁现代那就是一代美男级别的吧,真真的“君子世无双,陌上人如玉”。就算是,我也不得不服气的,我那“清新脱俗小郎君,出水芙蓉弱官人”什么的内点小帅,和这比档次也差了好几。(胖子,你不要以为你不告诉我,我就不知道哈。)
“啪”的一声门就合上了,身体这才从禁锢中解放出来。我跳下床,用多年的经验观察着整个房间。这绝对不是我们仨的小破屋,木制的房梁,大大的纱帐,屋内陈设简单,但我依旧凭借多年鉴宝的眼光发现几件不错的东西,窗外是个园子,出门后延着几步不高的石梯,便来到亭子的长廊,顺着长廊走到亭子的中央,那里有一张石桌和四把石凳,亭子的四周都种满了各种花和果树,亭底便是清澈见底的小池塘,旁边的空地上有很多装家当的箱子,还有练功用的木桩子什么的。

我回过神来,发现背后是一面大镜子,这小子和他的声音一样,糯的像个面团子,乌溜灵动的大眼睛闪烁着好奇的光芒,一头编成麻花辫的黑发落在脑后,仔细看看,好像还有点我小时候的样子。
这种大人变成孩子的奇异感从头到脚电了我一下,这不是狗血的穿越了吧?我就说那龙鱼洞不是什么好地方。不过当务之急还是搞清楚现状,再做打算了。

“小阿四,快一点,师傅又要生气啦。”门外估计是师兄的人悄悄催促我道。
我赶紧套好衣服往出跑,这两件褂子真是难穿,怎么穿也别扭的不行。
“。。。。你笨的连衣服也不会穿了么这是。”啊,是刚才内个着红衣的好像是师傅的人吧,我赶忙跑过去。
“啪”,一只手就拍在了我头上,我刚要发火,那只手就揉了揉我的脑袋,“你呀,就不能让我少操点心,像你这个样子,我怎么把班子交给你?”还一边帮我把衣服从新打理了一下,还扣了个小帽子。看来,这人对自己的徒弟还是蛮好的吗。
“二爷,有人找您。”“好了,我知道了,稍等等。”
“可是,他已经进来了,我们拦不住啊。”
“红儿~~呃。。”只见师傅一个飞踢就把眼前的来人踢倒了。
“张启山,说过多少回,入我院子要先通报的?”
“我通报了啊,你看人不是还在这儿么~红儿,这是五芳斋新出的清明果,我不是着急给你送来吗~”
等等,如果我没猜错,这是张启山,那师傅不就是。。。二月红?难道我这是穿到了爷爷他们内个年代的老九门?
【上三门为官,军爷戏子拐中仙,正如烟上月。
平三门曰贼,阎罗浪子笑面佛,正如杯中酒。
下三门经商,美人算子棋通天,正如花下风流】

〔未完待续。不负责更新中|・ω・`)码字好累我的天
_(:3」∠❀)_〕

(①小阿四是在赵大大的漫中红儿的小徒弟,可劲疼了~②材料来源于网络,脑洞,圈地自萌产物,求不喷谢谢(ง ˙ω˙)ว )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