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成猫的肥啾『庶几』

『』三此主义『』
就是此身、此时、此地。
(一)此身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由此身担当起,不推诿给旁人。(二)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在此时做,不拖延到未来。
(三)此地(我的地位、我的环境)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在此地做,不推诿到想象中的另一地去做。

——朱光潜

继续安利(。・ω・。)ノ♡〔目前为止更新的~〕

选自《三月初三》
1.乱世最大的好处,
   便是只一抹明媚的笑颜,
   即可开启一段伟大的爱情。
2.而这世上最难缠的问题无非是:天下?
    ……还是人间。
3.乱世之所以成诗,
   是因为它与爱情一样,
   遮遮掩掩,轰轰烈烈,
   百转千回,
   真如他俩的情愫,
   所以,
   当我们误以为蝶衣起于梨园,
   吴音歌于瓦砾,
   甘棠色赤于枝头时,
   乱世,也在悄无声息地露出,
   它该有的样子……
4.乱世之所以成诗,
   是因为它与爱情一样,
   遮遮掩掩,轰轰烈烈,
   百转千回。
   所以,当战火取代灯火,
   狼烟取代炊烟,
   连星光也被无垠的暮色吞噬的时候,
   在星光的背后,
   有些情愫或许正在破土萌芽。
5.即使知道和平昌盛遥不可及,
   还是决意前往吗?
   打算用自己的凡体肉胎,
   阻挡暴秦横扫六国之势吗?
   还是说,对复国感到无望,
   所以要连当前一同结束呢?
   易水边的刺客,
   梨园中的莺燕,
   我只能选一样,
   而你们的暴行逼得我啊,
   逼的我越过千年,
   还是要步上荆轲的后尘。
6.行军扬起尘土,
   夹杂着远海的腥气,
   呜咽声自北南下,
   所过之处,
   炮火烧成烟霞,
   战旗横空,僵尸蔽野,
   今宵,黑云闭月。
   旭日旗扯破一座王城的姓氏,
   撕扯着阡陌,良田,
   屋舍,桑竹,津渡,
   一位伶人,一位将士……
   以及当年所有的盛世繁嚣。
   ……吾爱,
   我们是一双白鸟啊,
   错羽于沧海之上。
7.我…
   早已被为困在繁花似锦的谎言里,
   …烂成枯骨。
   而战神却亲临人间,
   那英姿,
   无关风月。
8.我虽羡慕金风玉露逢于莺时,
    却不愿做苟活的苍生,
    醉看那倒悬的,
    后庭之花。
    吾爱啊,
    不要向往他们;
    不要向往传唱千古的风流名篇,
    更不做那露垂的油桐和野蔷薇,
    我宁愿我们做一双白鸟,
    振羽与沧海之上!
9.——是亘古浩荡的长江
    长江,
    在历经了所有朝代后,
    也就没有了朝代;
    目睹过太多事情,
    从而失去了性格,
    她从时间的夹缝中傲然淌过,
    淌过了远古,近代,烽火,天险,坦途;
    从天际涌向人间,
    又从人间涌向大海,
    然后在入海口处
    将举目所及的经历尽数揉在一起,
    揉成水,
    揉成这个国家的脊梁。
    赳赳华夏,江山不改,
    日月亦无休!
    封豕长蛇悉归去,
    万古河川入梦来。
10.我太喜欢他了,
     喜欢到忘记了世道混乱,
     喜欢到即便天下乱做一片荒冢,
     只要他在,
     我便愿做这荒冢里,
     最后的守卒。
     而这个被我护在身后的天下,
     也因为他,
     秉月而明。
  

(づ ̄ ³ ̄)づ启红萌的打滚呐~~~这两天铁三角裸着爬开爬去~(捂脸)(∂ω∂)小哥真是宠天真呢,官方的糖发起来势不可挡!!叔连更48天了~笔芯~
世界依旧是夏日降温必备呢,窝放到中午再看(笑着打call)
  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