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变成猫的肥啾『庶几』

『』三此主义『』
就是此身、此时、此地。
(一)此身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由此身担当起,不推诿给旁人。(二)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在此时做,不拖延到未来。
(三)此地(我的地位、我的环境)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,就在此地做,不推诿到想象中的另一地去做。

——朱光潜

周庄梦蝶

【续】
“小红儿,看我那么想你,抱一个好不好~”

这肉麻的语气让我不禁抖了一抖,心中充满怀疑,这真的是老九门上三门之首的张大佛爷?这不会是什么内个‘同人’中的平行世界吧?恩,问我在么知道这些的?我也是用手机的人好么。

这时,忽然有个词从我眼前闪过,脱口而出:“大丘八,你不要欺负窝师糊!!”
。。完了,不管这是不是张启山,他都是这民国时期的一军官,在那时地位还是很高的。而且,毕竟在这里我也只能屈居与这个小糯米团子身上,功夫不到家,还手无寸铁之力。要是在我的地盘,我自信能将他制服住,我不行不是还有小哥吗。

“你个小混蛋,亏我还给你巧克力!狗五的那些狗都比你叫的好听!”
就在我觉得不好,要打自己一个大嘴巴子再拔腿就跑时,一个红影已经护在我跟前。
“不要闹了,昨天晚上不是还跟你看了烟火?说吧,有什么事儿让张大佛爷专门又来跑一趟?”
“红儿,今晚有个拍卖晚宴,咱俩一起出席好不好?”
“我红二爷为什么要和你这个丘八一起去!。。。”
“席上有巧克力哦。”
“好吧,我去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“不过二爷穿着身衣服去不太妥当,西式晚宴,穿西服是礼节。还有一个礼节是,高的人要搂着矮的人的腰。。。”
话音未落,一个嘴巴子就到了,嘿,这手速都快赶上小哥的了。
“唉,二爷手下留情,我们去换衣服,然后先去。。。”
“小阿四也要去!小阿四要和师糊在一起!”
我赶紧道。照刚才看来,这个小徒弟还是挺受二月红喜欢的,不如跟上他们,说不定真的找到回去的办法,能见到小哥,说不定,还有。。爷爷。。
“好吧,不就是个孩子,带上他见见世面也好。”好,我师傅已经先一步答应了,就不信张启山他能不同意。接下来就是要想办法见到爷爷,再做打算了。
“唉,好吧好吧,红儿说了算,你先去换衣服吧。”

两人嬉闹的走后,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叫‘一大碗狗粮’了,说起来小哥这会子多大了?有没有可能碰见这个时代的闷油瓶?我快速脑补了一下小哥穿长袍马褂的样子,嘿,真是个张道士样儿。
我在脑中又迅速的梳理了一下思路。

在红二爷进了换衣服的厢房后,空气中的氛围好像不太一样了,我发觉不好就要往出跑。因为现在这个张启山,和之前内个插科打诨一般的兵痞子完全不一样,充满着一股上位者的气息,我默默暗叹一声不愧是张大佛爷。就要跑出去时,被一只长而有力的胳膊拦住了,转过来看见着一身笔挺军装的大丘八冷冷的看着我:
“不要给我捣乱,否则。。。”
“一定一定,窝就是去蹭点好吃的么,保证乖乖的~”
这糯糯的语气让我自己还不禁抖了抖,一阵恶寒从脚底窜了上来。这绝对是我小三爷的黑历史了,幸亏这里也没有真的认识我的人,不然这回可丢人丢大发了,没脸见人了可。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不一会,我俩的注意力都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。只见从帘子后面转出一个人,只见他上身穿白色西服,大敞开来,露出里面同样雪白的里子,衣抉飘飞。下身白色长裤,干净笔直。身材修长,碎发散在额头上。他肤色白皙,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,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。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好复杂,像是各种气质的混合,但在那些温柔与帅气中,又有着他自己独特的空灵与俊秀!
就连我自称阅人无数,还见过小花这个级别的帅哥,也还是看直了眼。许是我的表情被他看见了,来人从还有些别扭变成了哈哈大笑。唉,不但身体变小了,心神也跟着幼化了么?我不禁有些无语。
晃眼张启山也出来了,只见他身着同师傅同款的西服,立体的五官刀刻般俊美,整个人发出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,身躯凛凛,相貌堂堂。一双眼光射寒星,两弯眉浑如刷漆,有万夫难敌之威风。如同天上降魔主,真是人间太岁神。可是一看到红二爷,就如遇雪春风,也笑了起来。这样看来,这两人还真是说不出的般配了。。。。

“汪汪汪~”门口忽然响起一阵阵犬吠,在一声吆喝中就偃旗息鼓了。我神情一动,这是我爷爷训狗用的口号,而且爷爷当年在老九门,确实被戏称为“吴老狗”的了。

〔未完待续。。。(๑òᆺó๑)作者菌快被母上打死了求放过~~〕

评论(4)

热度(8)